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千阳: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1-05-07 新闻来源: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千阳县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县委部署要求,坚持走在前、做表率,把党史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集体学习、专题研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党史学习教育责任。县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下发之后,县人大常委会迅速行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成立县人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和办公室党支部分别制定印发《实施方案》《县人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县人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交流研讨计划》和《领导干部讲党课计划》,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学习内容、时间阶段、工作责任,为“七一”前后共谋划了17项重点任务,对活动时间、内容要求、开展形式、组织保障等进行周密安排,确保机关高质量完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任务。
  坚持学习制度,围绕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机关干部以《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为重点学习读本,采取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方式,充分利用党报党刊、陕西干部网络在线学习、学习强国等多个平台开展学习,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交流研讨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学党史、感恩党、跟党走”、“党在我心中”等征文活动。机关18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学习实际和工作实际,围绕党史学习重要性,如何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既交流了学习心得、历史观点,又进行了深入讨论,真正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发挥代表作用的生动实践。
  创新宣传形式,营造浓厚学习教育氛围。县人大始终将宣传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鼓励全体机关干部积极撰写稿件,在陕西人大网、宝鸡人大网、学习简报、微信公众号等主流媒体上,大力宣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思路、新举措、新亮点和新成效,截止目前,共撰写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稿件10篇,其中《坚持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党的领导的实践及思考》被多家媒体刊登转载。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做到“五个一”,读《话说延安精神》等党史辅导书,观看《建党伟业》等党史题材影片,讲述“城隍庙里的军医院”“山东沂蒙母亲”等革命故事,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歌曲、撰写学习感悟25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苏 皓)
 
 
 
 
 
 
 
 
 
 
上一篇: 省人大常委会赴陈仓区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贯彻落实情况 下一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征社来千阳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执法检查

郝明金来陕开展民建地方组织...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来宝调研民事检察工作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