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代表活动 >> 正文
凤翔区糜杆桥镇: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农村“四化”建设和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4-28 新闻来源:

  2021年4月27日,糜杆桥镇人大组织15名区镇人大代表,视察了全镇各村今年春季农村“四化”(净化、绿化、美化、亮化)和产业发展。

  每到一村,代表们认真听取村主要负责人的今年春季“四化”和产业发展情况,仔细查看净化、绿化、美化、亮化和产业现场,询问有关情况;视察座谈会上,代表们畅所欲言,就今年春季农村“四化”建设和产业发展发表了看法,提出了建议。
  代表们认为,今年春季农村“四化”建设和产业发展特色明显、亮点突出,一是净化由“面子”走向“里子”,呈现普惠化;二是垃圾收集清运规范化、经常化、利用化新格局基本形成;三是村庄绿化美化由“点”而“面”,规模不断扩大,档次不断提升;四是“四化”建设中群众自觉参与意识不断增强;五是产业发展现代气息越来越浓,科技化、电子化、效益化悄然融入。
  代表们指出,农村“四化”建设和产业发展还存在净化不彻底有死角、美化地域特色不明显、产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
  代表们建议,一要把净化引向深入,让“阳光”照射到背街小巷、农家庭院;二要把垃圾收集清运进行到底;三要逐步实现垃圾分类处置;四要把地域特色融入绿化美化,打造村庄“名片”;五要深入挖掘工艺美术、手工制作等附加值高、特色亮点突出的潜力产业,引入电子商务,做大规模、做好质量、做强销售、做出效益;六要解决产业发展中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确保耕地安全、粮食安全。
(陈军堂)
 
 
 
 
 
 
 
 
 
 
上一篇: 眉县人大:代表旁听助力公正司法 普法宣传彰显人大力量 下一篇: 眉县横渠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