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 增强群众健康福祉
发布时间: 2021-04-19 新闻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

  近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海芹带领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方式,对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听取了市卫健委,麟游县、眉县政府关于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并召开了由部分中医医疗机构负责同志、从业人员及人大代表参加的座谈会。深入市中医医院、金台郭氏中医正骨诊所、向源中药饮片有限责任公司,麟游县中医院、南坊新城社区卫生服务站、崔木镇中心卫生院、丈八镇中药材种植基地,眉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横渠镇中心卫生院、张建涛中医诊所现场视察,详细了解了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及有关意见建议。
 
 
  曹海芹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重要指示,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相关规定,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坚持传承与创新相结合,中医药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发挥了显著作用。针对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曹海芹强调,要不断加强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健全中医医疗服务网络,提高中医药防病治病能力,推动中西医融合创新发展。要严格执行中医药经费相关法律规定,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同时,采取吸引社会资金,向中、省争取等措施,保障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要注重发挥医保杠杆作用,扩大中医药报销范围,提高报销比例,使中医药预防保健、治未病功能得到更好发挥。要扩大道地中药材种植规模,注重品牌培育,打造我市中药材知名品牌。针对全市中医药人才严重短缺的实际,制定中医药人才培养中长期规划,采取本地培养和对外招引相结合的方式,充实各级医疗机构中医诊疗力量;制定出台“师带徒”中医人才培养奖励政策,充分调动中医名师传授技艺的积极性;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中医人才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中医人才待遇,解决其后顾之忧,让其安心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韩文杰,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冯小林参加调研。
(牛小英 马谨安)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召开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对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局长吴昱昕开展履职情况调研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