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凤县人大:注重学习效果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发布时间: 2021-04-01 新闻来源:

  连日来,凤县人大创新学习形式,注重学习效果,按照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走实走深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在全县人大系统掀起学习高潮。

  学习对象“全员化”。制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带头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分期分批参加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班学习,机关干部积极参加《民法典》专题讲座,动员凤县各级人大代表带头学习党史,为离退休老干部赠送党史学习资料,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教上门,学习对象实现全覆盖。
  学习内容“精细化”。明确学习内容,每周细化学习篇目,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作为重中之重,把党史学习与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相结合,与人大业务知识、法律法规相结合,坚持每周三机关集中学习,自学每天学习2小时以上。把学习贯穿始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习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
  学习形式“多样化”。常委会领导带头讲党课,机关干部积极参加陕西干部网络教育在线学习,集中观看专题片,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围绕“聚力绿色转型、奋力追赶超越,我们怎么办”交流研讨,邀请党校老师讲述党史小故事,参加全县开展的“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微党课、微故事、微朗诵、微分享知识网络竞赛活动,组织开展“学习强国”专题答题,接受凤县革命纪念馆、凤县工合旧址、红光沟航天六院旧址等党性教育基地现场教学,坚持原汁原味学、灵活方式学、领导率先示范学,增强学习趣味性和实效性。
  学习效果“具体化”。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践行初心使命。县人大常委会领导深入包抓的22个重点项目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实际困难。在总部企业引进和招商引资工作中,常委会领导登门拜访、电话联系,讲政策、谈前景,加强与企业对接洽谈。机关干部深入包抓帮扶脱贫群众家中,面对面制定巩固脱贫帮助增收计划。各委室做好各自年度议题调研,机关干部参加春季植树造林,机关科级以上干部承诺办实事15件,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在助推凤县高质量发展中贡献人大力量。
(李 伟)
 
 
 
 
 
 
 
 
 
 
上一篇: 凤县人大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下一篇: 陇县人大专题审议《文物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