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太白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调查
发布时间: 2021-03-26 新闻来源:

  3月23日,太白县人大常委会成立由部分委员和代表组成的视察调查组,在常委会副主任宋鸿格带领下,对全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管理运行情况进行视察调查。

  视察组先后深入鹦鸽、桃川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县医院、县医保中心等医疗机构和医疗保险经办单位进行实地调研,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从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改革推进、基金运行管理、服务能力建设等方面对全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调查了解。随后,视察组组织县医保局、卫健局、财政局、民政局、市场监管局、中国人寿太白支公司等职能部门和相关企业召开座谈会,县医保局对全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其他单位分别汇报了各自职能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
  视察组对我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收缴、运行、监管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视察组认为,县医保局自成立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高效组织,锐意进取,医保体系推进有力,医保管理监督有力,政策宣传落实有力,各职能部门通力配合,大胆创新,奋勇争先,在全市创出了太白模式,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大幅提升。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视察组指出全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运行过程中还存在信息化建设薄弱、政策宣传不深入、村级医疗保障体系不完善等问题,希望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完善机制,强化举措,予以解决落实。
  最后,宋鸿格就推进全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要贯彻意见,明确要求,增强落实医保政策的工作能力。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深刻认识和把握医保制度改革的重大意义,自觉向“高线”看齐,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准把握政策方向,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二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严格做好医保制度规范化建设。严格对照中省市各项政策要求,结合县域工作实际,及时制定完善相关制度,堵塞管理制度漏洞,助推医保工作规范化运行;三要协作配合,畅通机制,提高做好医保工作的工作合力整体效能。政府相关部门要继续发扬成绩,进一步做好工作上的衔接配合,加强沟通联系,完善工作机制,凝聚强大的工作合力;四要优化服务,足额兑现,夯实做好医保工作的群众基础。要聚焦提升医务人员医技水平,完善医保报销体系建设,提升医疗保险工作配套服务质量,让群众通过享受优质服务,提升对医保政策的认可度。
(赵雪莉)
 
 
 
 
 
 
 
 
 
 
上一篇: 太白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工作 下一篇: 太白县人大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