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太白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26 新闻来源:

  3月24日,太白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和监察司法工作委员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工作进行视察调查,太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小燕参与视察。

  视察组实地查看了太白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审判法庭,现场了解了网上立案和跨域立案工作流程,现场演示了信息化办案情况,现场查看了庭审“律色通道”,对法院刑事审判工作进行实地了解。
  随后,召开了汇报座谈会,太白县人民法院副院长王军对法院2018年至2020年刑事审判工作进行了汇报,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负责同志立足本职就刑事审判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视察组对刑事附带民事执行、法警配备、人民陪审员旁听庭审等情况进行了现场了解。在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了解的基础上,视察组对县法院刑事审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法院刑事审判工作领导重视、保障有力,工作扎实、成效显著,依法打击、满意度高。对县法院进一步发挥刑事审判职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树牢刑事审判司法理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在突出位置,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刑事审判工作新发展。二是要加强对新时期刑事审判工作的分析研判。抓住人民群众关心的公共安全、权益保障、公平正义等问题,全面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惩治电信网络、金融、涉众等新型犯罪,惩治危害食品安全、环境污染等涉民生领域犯罪,为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太白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三是要完善刑事审判工作协调机制。建立健全与刑事审判工作相关的联席会议、信息报送等制度,强化部门间协调配合,主动会同检察、公安、司法等部门对案件的定性,证据收集、赃款赃物移送等问题进行研究探索,出台切实可行的工作制度,增强刑事审判工作质效。
  最后,魏小燕就进一步做好刑事审判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办案能力。针对犯罪手段隐蔽、新型案件复杂、群众要求越来越高等现状,全院干警一定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办铁案、办群众满意案。二是要进一步发挥好刑事审判职能。全院干警要团结一致、紧密协作,克服困难、竭尽全力,更好地开展工作,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三是要进一步配合支持。公检法司要加强配合,相互沟通,共同推进,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维护司法公平公正,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太白贡献力量。
(王学礼  王 莹)
 
 
 
 
 
 
 
 
上一篇: 扶风县人大:精心部署 抓早动快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高位推进 下一篇: 太白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调查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