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交流 >> 正文
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 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3-15 新闻来源: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作为一名基层人大干部,要带好头,全身心投入,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使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转化为新时期依法做好人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实际能力。

  一、在学习中提升修养、坚定信念
  习近平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今后,我将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工作安排,紧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省市县委全会精神和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安排等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为全县“十四五”开好局、凝心聚力新时代追赶超越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在苦干实干中攻坚克难、奋楫争先
  习近平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我们党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锻造了红船精神、延安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的精神。当前,正值全县上下凝心聚力、筑梦前行、实现“五个走在前列”,争做关中率先发展排头兵,确保“十四五”高点起步、良好开局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弘扬苦干实干精神、奋斗精神,我将立足人大工作实际,积极服务县上中心工作,用全心全意、务实担当,诠释对党、对人民的赤诚之心。扎实做好包抓项目、联系企业、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认真做好人大今年监督议题调研、审议工作,把学习的效果落实到工作质量的提高上,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三、在为民服务中破解难题、担当作为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作为县人大常委会的一名领导干部,我将秉承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理念,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基层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开展人大监督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包抓项目现场、深入联系的部门和镇村、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真诚倾听、尽力解难。关心帮扶群众关心的事,着力解决群众期盼的事,少一些走马观花、蜻蜓点水,多一些务实给力、贴心服务,诚心诚意接受群众监督,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群众。
(郭杜鹃)
(作者系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上一篇: 全身心投入深学细悟提升政治本领 下一篇: 关于全国人大审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法》的几点思考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