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凤县人大“问诊”县法院院庭长审判权责清单
发布时间: 2021-03-12 新闻来源:

  凤县人大统筹谋划,周密安排,强化工作措施,改进调研方式,提升调研质量。

  近日,凤县人大对县人民法院院庭长审判监督管理权力和责任清单实施情况进行专项调研。调研前,调研组成员学习相关的文件,查阅资料,邀请县人大代表参与,为调研顺利开展奠定基础。调研中,通过“五个一”调研方式提升调研质量,即开展一次问卷调查,对县法院机关干部、人大代表分层进行问卷调查;组织一次座谈会,针对取得的实效、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和措施,与法院院庭长、县检察院、司法局、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旁听一次案件庭审,3月11日调研组全体成员旁听彭某非法制造枪支案,了解案件审判过程;视察一所基层法庭,了解基层法庭建设、人员配备、案件办理情况;走访一次案件当事人,走访案件公诉人、原告以及被告,了解案件审判情况。通过“五个一”调研方式,全面掌握县人民法院院庭长审判监督管理权力和责任清单实施情况。
(李 伟)
 
 
 
 
 
 
 
 
 
 
上一篇: 凤翔区人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 下一篇: 金台区人大组织召开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研讨会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