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太白县人大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1-03-11 新闻来源:

  3月10日,太白县人大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县委工作安排,对县人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治国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志华作了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奋力谱写太白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强调,我们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不断学习和反思自身的历史,一部不断总结历史经验、指导现实的历史。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巩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教育成果的“再升华”。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党史,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自觉坚持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基的“压舱石”。要以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重中之重,不断推动新思想新理念往心里去、往深里走、往实处落,凝聚起最广泛的思想共识和价值认同,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必修课”。当前,太白正处于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迫切需要我们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不断提升政治素养、战略思维,发扬 “三牛”精神,按照好干部标准,砥砺奋进,担当作为,努力成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干部。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聚焦关键重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进一步”要求,认真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100年》等资料,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不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党史理论水平。要聚焦目标要求,坚持学史明理,树牢正确历史观党史观,把稳思想之舵;坚持学史增信,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史崇德,做到心中有党明大德、心中有民守公德、心中有戒严私德;坚持学史力行,要紧扣发展大局,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为“四县”建设贡献人大力量。要聚焦时间节点,明确方法步骤、学习内容和重点,坚决完成学习任务。要聚焦人民中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群众关心的上学、看病、就业、收入等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深入调研,与群众共同找准解决办法,商定帮扶措施。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人大机关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委室领导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成为知史学史、以史明志的表率。要创新方式方法,结合人大实际情况,通过知识竞赛、主题党日、考察学习、讲专题党课等形式,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要强化统筹协调,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坚定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省市县委各项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改进工作作风结合起来,不断创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抓手,提高学习质量,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冯 雷)
 
 
 
 
 
 
 
 
 
 
上一篇: 眉县人大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 下一篇: 凤翔区人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