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凤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 2021-01-15 新闻来源:

  1月7日上午8时30分,凤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扬、蒋铃、辛元平、刘谆、崔新荣、马小锋、张滨、焦宝生、翟国良、王英杰、汤巧玲、杨笃绪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上,代县长蒋铃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全县上下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绿色转型发展,突出“六稳”“六保”,上下同心抗击疫情灾情,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产业转型步伐加快,投资领域成果丰硕,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民生事业全面进步,履职水平不断提升。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61天,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引进总部企业20户,注册落地率位居全市第一;先后荣获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2020中国旅游潜力百强县、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全省首家全国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年全县政府系统共荣获国家级荣誉12项、省级表彰奖励11项,生态环保、健康扶贫等工作经验在全省交流推广。报告还对“十三五”期间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社会民生等工作成绩进行了总结。
  报告指出,“十四五”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要以县委十五届十次全会确定的“156”发展战略为总纲,即围绕落实“五项要求”,奋力谱写凤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这一总体目标,聚力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全国人工繁育林麝全产业链战略基地、全国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秦岭生态康养旅游目的地、全国绿色生活先行区五个战略定位,落实好推动绿色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生态环境实现新优化、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社会文明得到新彰显、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六项具体任务。到“十四五”末,要实现以下目标: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速保持在7%左右,地方财政收入年均增速保持在6%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8%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8%以上,“十四五”末三次产业结构调整为10:53:37,发展质量和效益显著提升。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年均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97%以上,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14%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分别保持在7%和9%左右。
  报告指出,2021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紧扣“聚力绿色转型、奋力追赶超越”总目标,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为谱写凤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报告强调,2021年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增强经济发展动能。二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三是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发展。四是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激发经济发展活力。五是深化生态文明建设,全力守护绿水青山。六是提高民生保障水平,持续改善群众生活。
  报告指出,2021年要努力办好十件惠民实事。一是投资2.29亿元,实施凤州、平木、河口三镇镇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工程。二是投资1.5亿元,实施县城供水项目,新建水厂1座。三是投资1.38亿元,启动核坪公路修复改建工程,实施县乡公路危桥改造14座,新建桥梁3座。四是投资1.1亿元,启动双石铺镇中心小学建设。五是投资5500万元,启动河口、平木、留凤关、唐藏、黄牛铺5个镇三级客运站建设。六是投资4500万元,建成县城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七是投资4100万元,启动凤县社会福利中心老年公寓建设。八是投资3990万元,完善县城排水防涝设施。九是投资3500万元,完成凤中路、体育场和新民街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十是投资3500万元,修建丰禾山至古羌文化园沿江10公里绿色健康步道。
  会议还审查了《凤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凤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凤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出席政协凤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人员列席大会。
(李国辉)
 
 
 
 
 
 
 
 
 
 
上一篇: 太白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下一篇: 金台区人大集中学习传达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郝明金来陕开展民建地方组织...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来宝调研民事检察工作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