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宝鸡市金台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1-25 新闻来源:

  1月19日-21日,宝鸡市金台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金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2021年区本级财政预算。

  会议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在新的一年里要按照区委全会和区人代会的部署要求,把执行党委意图、体现人民意愿贯穿到履行职责的全过程,始终做到与区委同向、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步。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认真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在蟠龙新区质变、民生和民心、财政和金融等重点工作上用奋斗扛起担当。要服务大局议大事,依法履职求实效,情系民生促和谐,在建设“一带一路”上的国际化城市核心区进程中用坚守传递温暖。要结合开展“深化四去、扫浮去虚”活动,强化“作为”意识、提升“能为”本领、创新“善为”举措,以改革的精神抓好自身建设,用责任护航发展。“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力支持和配合人大工作,为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位代表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带头讲政治、守规矩、识大体、顾大局,带头把会议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要聚力发展大局,紧扣行业特点,在实干攻坚上有所作为,注重发挥行业优势和自身特长,多谋金台发展之计,多谏兴利除弊之言,多行固基利远之举,多干克难务实之事。要始终保持为民情怀,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以行动自觉诠释代表本色,始终做到履职尽责不缺位,在回应群众期待中砥砺品格、兑现诺言,在提升群众幸福感上体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担当。
(王俊龙)
 
 
 
 
 
 
 
 
 
 
上一篇: 太白县召开县委人大工作会议 下一篇: 岐山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顺利召开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