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太白县召开县委人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1-15 新闻来源:

  1月12日,太白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在县会议厅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及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对标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和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要求,总结经验做法,研究部署新时代全县人大工作。县委书记田来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建科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华、县政协主席秦斌及在家的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印发了《中共太白县委关于新时代加强人大工作的意见》,县委副书记董文兵对《意见》起草背景、形成过程、主要内容作了说明。靖口镇党委书记、咀头镇人大主席从不同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
  县委书记田来锁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旗帜鲜明讲政治,团结带领全体人大代表,围绕中心助发展、为民代言谋福祉、开拓创新强履职,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呈现出政治站位更加坚定、监督成效更加突出、决定事项更加科学、人事任免更加规范、代表履职更加出色、自身建设更加过硬六个鲜明特点。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田来锁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意义重大。进一步深化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本质特征、独特地位和重要作用的认识,深刻认识到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是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是谱写太白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迫切需要。二要强化履职担当,奋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县镇人大组织和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主动适应发展需要、群众期盼,在推动太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示人大作为、贡献人大力量。要在坚持党的领导上有新境界,在依法履行职能上有新成效,在加强法治建设上有新进步,在发挥代表作用上有新作为。三要凝聚思想共识,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系统依法履职能力。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始终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作风,积极履职、笃行实干,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效开展。要强化能力提升,争创高效业绩;要强化责任担当,弘扬一线精神;要塑造良好形象,打造过硬团队;要加大保障力度,创优工作环境。
  县长张建科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切实加强人大工作;三要全面推进工作落实。
  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冯 雷)
 
 
 
 
 
 
 
 
 
 
上一篇: 金台区人大开展镇(街)人大年度考核工作 下一篇: 宝鸡市金台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召开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