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金台区人大开展镇(街)人大年度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07 新闻来源:

  为了全面掌握全区镇(街)人大工作情况,促进镇街人大依法履职,规范行权,12月下旬,由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分三个考核组,对全区11个镇街2020年度人大工作进行了检查考核。

  考核组按照区人大印发的《关于加强和规范镇(街)人大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要求,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代表活动室(站)建设运行情况等方式,围绕镇(街)人大职能作用、履职行权、代表工作、自身建设等方面工作,按照考核评分标准,逐一进行量化评分。考核结束后,由区人大办公室及代选委汇总情况,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审定后反馈区考核办,考核结果将作为区目标责任考核和评价镇(街)人大工作实绩的依据。
  考核组通过开展镇(街)人大年度考核,全面掌握各镇(街)人大工作情况,指出了各镇(街)人大工作的创新亮点及问题短板。要求各镇(街)人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增强人大主责主业意识,夯实镇(街)人大规范化建设基础,不断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充分发挥代表工作室(站)“五个平台”作用,推动代表工作室(站)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开展,使之真正成为群众联系代表、代表服务群众的“服务站”“连心桥”;要加强代表履职考核积分制管理,调动代表履职积极性,引导广大代表在支持城乡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征地拆迁工作中带好头、做表率,以实际行动彰显人大代表风采,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王俊龙)
 
 
 
 
 
 
 
 
 
 
 
上一篇: 陈仓区人大开展区“十四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研讨会 下一篇: 太白县召开县委人大工作会议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