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凤翔县人大认真贯彻省人大来凤调研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12-24 新闻来源:

  12月22日,陕西省人大调研组一行来凤翔县调研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都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明、副主任李宏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现场察看了部分镇代表之家、代表小组活动室工作开展情况、查阅了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工作资料汇编,随后,召开了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座谈会,凤翔县人大、县政府就票决制试点工作做了汇报。
  调研组对凤翔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完善机制,解决了顶层设计问题;加强调研,广泛动员,迅速行动,全面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省人大人代工委主任李保存对我县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提出要求。
  凤翔县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迅速贯彻落实此次省人大调研组来凤调研座谈会议精神。
  一是认真学习。及时组织县政府办、县发改局、县人大财经工委同志学习省人大调研组李主任讲话,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全面做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
  二是专题研究。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对票决制工作票决阶段、监督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与县政府召开联席会议,会商初定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15个,确保项目候选项目更合民意,更贴民心,提升项目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水平。
  三是县镇联动。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各镇人大主席会议,安排各镇参照县委《实施意见》《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监督办法》《票决办法》等制度及操作流程,推动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工作县镇上下联动,积极稳妥有序开展。
  四是严格程序。县人大与县政府及时会商初定候选项目,按程序提交县委常委会审定候选项目,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全体代表票决项目,真正实现民生实事项目由“为民做主”到“由民做主”的转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彭宏洲 徐增梅)
 
 
 
 
 
 
 
 
 
 
 
 
上一篇: 凤县人大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下一篇: 陈仓区人大开展区“十四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研讨会

郝明金来陕开展民建地方组织...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来宝调研民事检察工作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