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凤县人大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0-12-23 新闻来源:

  12月21日,凤县人大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辛元平出席会议并作宣讲报告。县人大常委会领导、驻凤省市人大代表、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各镇人大主席、人大秘书、县人大办全体机关干部共计110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从全会的重大意义、新的历史性成就、新的发展阶段、新的机遇挑战、新的发展目标、新的发展格局以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大指导作用,进一步增强政治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要准确理解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准确理解把握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委作出的各项部署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六稳”“六保”任务,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县镇人大要主动融入全县中心工作,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在依法监督和代表作用发挥上加强工作创新,加大工作力度,努力与县委、县政府形成共促改革、共谋发展的合力。各级人大代表要增强责任意识,崇尚奉献精神,在政策宣讲宣传、倡导文明新风、社会舆论引导等方面发出正面声音、传播正能量,在履职监督、意见建议征集上充分汇聚民智、反映民意,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乡村治理等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李国辉)
 
 
 
 
 
 
 
 
 
 
上一篇: 陈仓区人大机关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下一篇: 凤翔县人大认真贯彻省人大来凤调研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座谈会精神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