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金台区人大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审议全区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03 新闻来源:

  为助力全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推动脱贫成效考核高线达标,按照年度工作安排,12月1日,金台区人大常委会通过选点视察、实地调研,专题主任会议精准对标、靶向审议,为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再鼓干劲,再添措施,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当天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带队,常委会各副主任、各委室主任、专职委员、部分人大代表一行二十余人冒着风雪深入硖石镇高家湾村、五七村,金河镇永利村和蟠龙镇韩家村,就全区脱贫攻坚产业化项目实施、易地移民搬迁及宅基地腾退、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已脱贫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进行了现场视察,详细了解了相关情况。下午召开主任会议,专题集中审议,与会人员围绕扶贫资金使用、合作社经营、长效机制建立及兜底保障、务工就业、教育补助相关政策落实等内容现场询问提出意见建议,区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当会作出答复,提出了整改努力方向。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及全体帮扶干部夙夜在公忘我付出,金台区脱贫攻坚连续两年省级成效考核评价为“好”等次,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值得肯定。
  针对产业规划与区域特色、市场发展结合不紧密,产业链条短,合作社抵御风险能力差等问题,会议要求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一是坚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勇气。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拿出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勇气,拿出过硬举措,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二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对标中省市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把握时间节点,补短板,强弱项,算好投入产出账,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加强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的监测和帮扶,有效防范返贫、新生贫困和相对贫困情况发生,切实巩固脱贫成果,不断提高稳定脱贫质量。三是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不断扩大脱贫攻坚成果,协同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抢抓国家政策机遇,找准全区产业发展定位,突出产业特色,强化品牌打造,真正让农业成为有希望的产业,让农民生活有获得感幸福感,让农村成为广大群众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南小莉、薛睿、牟安宁、姚宝平出席会议。副区长达晓阳陪同视察并当会作表态发言。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专职委员参加了会议。区扶贫办、财政局发改局、教体局、民政局、人社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自然资源分局、卫健局、金融办主要负责同志、相关涉农镇街分管领导及4名区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
(孙席雨)
 
 
 
 
 
 
 
 
 
 
上一篇: 陇县人大:组织市县人大代表开展重点项目建设集中视察活动 下一篇: 眉县人大常委会专题组织学习《民法典》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