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正文
“快班代表”李寅菊 真情履职显大爱
发布时间: 2020-12-01 新闻来源:

-—宝鸡市千阳县十七届人大代表李寅菊抗疫二、三事

  在千阳县张家塬镇王家村,活跃着一支由县十七届人大代表、村妇代会主任李寅菊带领的好媳妇志愿服务队,她们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快板形式,自编自演脍炙人口的宣传快板,宣传党在农村的好政策、农村实用法律知识、农业实用技术和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李寅菊用实际行动践行“同舟共济抗疫情,保家为民护家园”的大爱情怀,谱写了一曲人大代表真情履职的时代乐章。
“抗疫快板”助抗疫
  “冬风吹来战鼓擂,今年过年很独特;天降疾病有危险,中央发出紧急令;各个部门在行动,抗击新型冠状病……众位朋友听我劝,国家有难,咱不添乱,坐在家里,就是贡献。”这是李寅菊和好媳妇志愿服务队的妇女志愿者们自编自演的防控疫情快板。武汉新冠疫情发生后,李寅菊连夜创作了快板《干群一心同舟济,联防联控战疫情》,组织妇女志愿者认真编排录制,及时发送到微信朋友圈,一时传遍了张家塬镇,有力地促进了疫情防控工作,受到了县镇领导和干部群众的好评。李寅菊说:“我想用通俗易懂的快板告诉身边的人,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给国家和社会增添麻烦。”
“特殊党费”表心意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抗击疫情的战场上闪现着各种各样的美丽身影,有白衣逆行者,有蓝色保卫军,有黄色消杀员,有红色先锋队……正是这一个个坚定的守护者,让我们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充满信心和勇气。看到这些,李寅菊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她想,作为一名党员和人大代表,在国家危难之际,一定要为党和人民做点什么。李寅菊的家境并不富裕,平时靠制作殡葬用品和加工粮食产品增加收入,但她却毅然将平日里省吃俭用攒下的1000元钱作为“特殊党费”,交给了党组织。她在给镇党委缴纳“特殊党费”时深情地说:“这1000块钱是我的一点心意,算是为疫情防控尽点心、出点力,国难当头,只有大家齐心协力,才能渡过难关,老百姓才能过上好日子。”
“丧事简办”树榜样
  新冠疫情发生不久,李寅菊95岁的老父亲去世了。面对疫情,李寅菊做通了全家人的思想工作,自觉遵守丧事简办的号召,眼含泪水坚定地说:“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作为一名党员、县人大代表,我决不难为村组干部,不给国家添乱,父亲的丧事一切从简,不收礼、不待客,不请吹班”。就这样,她简单安葬了耄耋之年的老父亲,为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树立了榜样,赢得了干部群众的赞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千阳农村党员和农村人大代表的时代风采。
(刘春芳 赵晓明)
 
 
 
 
 
 
 
 
 
 
 
上一篇: 飞针走线绣出致富“锦绣图”——记省人大代表、千阳县秀萍刺绣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秀萍 下一篇: 西秦大地上的孺子牛——记宝鸡市金台区人大代表段晓鹏

郝明金来陕开展民建地方组织...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来宝调研民事检察工作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