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正文
飞针走线绣出致富“锦绣图”——记省人大代表、千阳县秀萍刺绣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秀萍
发布时间: 2020-09-28 新闻来源:

  22年来,她用一枚小小的绣花针,穿针引线,绣出美好生活,并利用一技之长带动周边近千名妇女姐妹共同走上致富路。她就是被誉为“西秦巧娘”的省人大代表、千阳县秀萍刺绣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秀萍。

  王秀萍是土生土长的千阳人,从17岁起就迷恋上了刺绣,后来还到苏州、杭州等地拜师学艺,20多年过去了,她的刺绣技艺越来越好,作品甚至远销欧美国家。初到王秀萍个人作品展览室,记者便被四周墙上挂满的刺绣作品所深深吸引,一幅全长4米的《丝绸之路》,形象生动地展示了古代东西方交流的历史片段;孔雀、熊猫、老虎、花鸟、山水、人物等栩栩如生,色调明暗强烈,极富立体感……
  2008年,她成功创办了“秀萍绣庄”,吸纳了附近50多名留守妇女一同参与,凭借着精工细作、独特创意等,产品很快就打开了国内市场,吸引了不少客商慕名而来订购刺绣作品。2011年秋季,千阳职业中专开设了民族刺绣专业,王秀萍被聘为刺绣课教师,“秀萍绣庄”也就此走进了校园,学校专门腾出地方让她办起了刺绣制作间和展厅,使刺绣这项民间艺术在校园散发了新活力。在多次省市技能大赛中,绣庄推出的作品均获得奖项,王秀萍本人也被授予宝鸡市“职工创业明星”称号。几年下来,经“秀萍绣庄”培训的学生就超过300多名,为社会培训600多名留守妇女,其中贫困户75名。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王秀萍认真履职,积极参加各级人大举办的培训活动,认真开展视察调研。在省人代会上,王秀萍提出的“关于支持发展千阳民间刺绣,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建议,得到高度关注。王秀萍告诉记者,今后,她将继续发挥好代表作用,更好履职为民,当好致富的更路人、群众的贴心人。
(韩晓磊)
 
 
 
 
 
 
 
 
 
 
上一篇: 巧手匠心释百态——记省人大代表、凤翔县西府巧女手工艺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敬萍 下一篇: “快班代表”李寅菊 真情履职显大爱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