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正文
产业发展惠及乡亲——记省人大代表、陕西齐峰果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齐峰
发布时间: 2020-10-12 新闻来源:

  推动猕猴桃标准化示范园建设、产品出口26个国家和地区、将贫困户镶嵌在产业链上……深耕猕猴桃产业23年的陕西齐峰果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齐峰,不仅将小果子做成大产业,让眉县猕猴桃走出国门,也带动乡亲们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作为一名地地道道的眉县人,齐峰深知自己富了不算富、要带乡亲一起富。“贫困户种植猕猴桃缺三样东西,一个是资金、一个是技术、一个是销售渠道,而这些恰好是龙头企业的优势”齐峰说。
  在企业发展中,齐峰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优势,大力推行“产业扶贫托管模式”,将贫困村、贫困户镶嵌在猕猴桃产业链中,带动贫困群众发展特色主导产业。目前,齐峰果业在全县建立了9个产业扶贫基地,采取土地流转、扶贫贷款入股、吸纳就业等方式,使贫困户通过租金、分红和务工获得收入。
  针对贫困户缺技术、猕猴桃销售等问题,齐峰果业与贫困户签订订单生产合同、优先优价收购贫困户猕猴桃、通过电商平台代贫困户销售猕猴桃,并在全县80多个村设立村技术服务中心,帮助贫困户提高果品品质,开展技术培训、电商培训近200场次,让乡亲们既富口袋,又富脑袋。
  眉县汤峪镇新联村贫困户许龙海之前因缺技术,种植的猕猴桃卖不上好价钱,在齐峰果业帮助下,种出的猕猴桃品质有了改善,收入增加也摘掉了穷帽子。“以前咱不懂技术,齐峰果业不仅送技术,还给我们发放水肥,种出的猕猴桃酸甜可口,很受市场欢迎。”许龙海说。
  截至2020年6月,齐峰果业累计投入各类扶贫资金5200多万元,直接或间接带动26个村4350名贫困户实现了脱贫。“我一直坚信好水果从种植开始,种植户都是乡亲和贫困户,作为一名农业企业的省人大代表,我有责任和义务去帮助他们通过种植猕猴桃实现脱贫致富。”齐峰说。
(秦玮玮)
 
 
 
 
 
 
 
 
 
 
上一篇: 情系山水见初心——记省人大代表、太白县绿瑛养殖合作社理事长房利英 下一篇: 巧手匠心释百态——记省人大代表、凤翔县西府巧女手工艺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敬萍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