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眉县人大视察检查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17 新闻来源:

  11月12日,眉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对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视察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季林、郭杜鹃、王贵生参加。

  视察检查组在县检察院召开汇报座谈会,进行了公益诉讼知识辅导,听取了检察长张长全关于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代表、委员和部分行政执法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会后,视察检查组视察了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首善文化产业新区项目闲置土地回收再利用现场。
  视察检查组指出,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是党和国家赋予检察机关的新的职责使命,是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必然要求。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公益诉讼工作的使命感,切实履行好政治责任和法治责任。要不断完善配合机制,从自身法定职责出发,共同参与,凝聚合力,形成党委领导、检察机关主办、行政机关支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良好局面;县检察院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把握检察公益诉讼范围和重点,围绕服务大局这个中心,紧扣维护公益这个核心,突出法律监督这个重心,坚守公平正义这个初心,切实担负起提起公益诉讼的主体责任,维护好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要主动接受监督,坚持每季度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重大工作制度,定期邀请人大代表参与公益诉讼活动,认真听取人大代表的建议、意见,确保公益诉讼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冯秋娥 王 磊)
 
 
 
 
 
 
 
 
 
 
上一篇: 陈仓区人大组织驻区市人大代表专题视察城市建设情况 下一篇: 眉县人大视察检查全县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情况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