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文物保护立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16 新闻来源:

  11月9日和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海芹带领法工委、市文物局部分同志,前往扶风县、岐山县、市区部分文物保护单位,就我市文物保护的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我市文物保护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困难和面临的问题,并就文物保护立法的切入点以及可行性和必要性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曹海芹强调,文物是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是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性,牢牢把握我市文物保护工作的特殊性,自觉肩负起文物保护的使命职责。
  曹海芹指出,就文物保护进行地方立法,是适应新时期文物保护工作,加大文物保护力度的重要举措。要充分发挥立法引领推动作用,结合我市文物保护发展现状,加强调研论证,找准地方立法切入点,提高条例针对性;要认真学习外地市文物保护立法工作的成功经验,完善立法前期准备工作,为我市条例制定奠定基础。
(葛晓予)
 
 
 
 
 
 
 
 
 
 
上一篇: 在宝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展专题调研 下一篇: 把握精髓要义推动更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