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在宝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0-11-13 新闻来源:

  11月12日至13日,在宝省十三届人大代表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我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在13日下午召开的专题调研汇报暨意见反馈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宁岗对我市相关情况进行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都让参加调研。

  两天来,在宝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先后前往扶风县天度镇宝鸡乔山农业发展专业合作社、段家镇苏陕鑫艺工艺品有限公司,眉县横渠镇横渠村、金渠镇宁渠猕猴桃标准化示范基地以及千阳县莎能奶山羊良种繁育中心等地,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我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
 
 
  近年来,我市坚持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同步谋划、一体推进,截止2019年底,全市建档立卡15.6万户54.5万人“两不愁三保障”全部达标,521个贫困村全部退出,全市脱贫攻坚任务即将全面完成。同时,我市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实现了高点起步。
 
 
  在今天下午召开的专题调研汇报暨意见反馈会上,代表们认为,近年来,我市持续壮大农业特色产业,探索推行“嵌入式”产业扶贫模式,有力地促进了贫困群众的稳定增收。尤其是我市开办了一大批村镇工厂,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就业,为我市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乡村振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为宝鸡新时代追赶超越贡献代表智慧和力量。要调查研究,深入思考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依法履职,把党的政策宣传好,做发展路子的代言人,积极建言献策,不断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展现代表担当作为。
 
 
(宣传科)
 
 
 
 
 
 
 
 
 
 
上一篇: 省人大常委会来宝开展《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专题调研 下一篇: 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文物保护立法调研活动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