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麟游人大: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0-10-28 新闻来源:

  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之后,麟游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党组会议、主任会议、机关全体干部会议,认真学习传达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10月26日,县委召开第91次常委会,听取了县人大党组关于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汇报,研究审定了我县贯彻意见。会议决定:一是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及《中共宝鸡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人大工作的意见》列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二是制定出台《中共麟游县委关于新时代加强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着力解决人大实际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年底前召开县委人大工作会议,不断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会议要求:党委要充分发挥总览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职能职责,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找准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扎实履行好工作职责;“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全面加强对人大依法履行职能的支持保障,形成工作合力。
  县人大常委会在组织传达学习的同时,下发了《关于学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在全县人大系统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为驻麟省市人大代表和县镇人大代表印发了《关于积极参加“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征求意见和建言献策活动的倡议书》,对全年审议议题开展回头看,征集2021年审议议题,把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寇鹏杰)
 
 
 
 
 
 
 
 
 
 
上一篇: 太白县人大常委会传达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篇: 千阳人大:专题调研脱贫成果巩固工作情况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