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一张督办单追回3.8万血汗钱
发布时间: 2013-02-07 新闻来源:

    春节将至,打工换来的3.8万元血汗钱却迟迟拿不到手。近日,在宝鸡一建筑工地打工的四川籍农民工冯登明等6人,无奈之下向宝鸡市人大信访部门寻求帮助。没想到仅过了一天时间,冯登明等人就领到了被拖欠半年多的“血汗钱”,共计3.8万余元。

    冯登明等人来自四川省广元市,经同乡介绍一直在宝鸡市区某建筑工地打工。但眼看一年就要到头,盖的大楼也已经竣工,可工资却一直被拖欠着。 1 25日上午,他们在多次反映无果的情况下,抱着最后的一线希望来到宝鸡市人大信访接待室,希望通过人大监督帮他们讨回工资。在耐心倾听冯登明等人反映的情况后,信访办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前往施工方了解情况,并对双方进行现场协调。但由于双方均不让步,施工方负责人一直坚持工程验收合格后才能支付他们的工资, 6名农民工情绪激动,一度使协调工作陷入僵局。最后,市人大信访办工作人员将案情及时汇报给市人大分管信访工作的领导,决定向施工方上级主管部门发出督办单,督促其尽快发放拖欠工资。  

1 26日下午,冯登明专程打来电话,高兴地说:“施工方已将 3.8万元血汗钱全部支付,这下我们可以安心回家过年了!”

(李继华  邬旭轶)

 

 

上一篇: 三次会劲吹节俭风 下一篇: 市人大认真做好人代会信访工作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