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9-25 新闻来源:

  9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秉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科学家座谈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贺词,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部分篇目。
 
 
  马秉寅指出,各位党组成员和机关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在组织集体学习的同时抓好自学,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政治理论学习结合起来,把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和常委会依法履职结合起来,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在学思践悟中做文章,在学以致用上抓落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马秉寅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好抗战精神,铭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尊重英雄,培育大家的英雄情结和爱国主义情怀;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加强对包抓县区的工作指导,助推我市夺取大战大考双胜利;要充分发挥人大广泛联系群众的作用,处理好同民营企业主之间“亲”与“清”的关系,坚持深入民营企业开展调研,多听取他们在发展中的所思所盼,多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多为他们搞好服务、解难纾困,更好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的定位和提出的要求,立足宝鸡工作实际,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积极履行职权,监督政府抓好落实,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集中民智、汇聚民意,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全面盘点今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下功夫查堵点、破难题,补短板、促提升,确保任务不欠账、指标不落后,力争在年底目标任务考核中取得好成绩;要精心筹备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全市县区人大工作座谈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和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确保会议顺利召开。国庆节和中秋节即将来临,要牢固树立每逢佳节倍思“廉”、倍思“安”的意识,强化作风建设,自觉把廉洁纪律挺在前,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坚决杜绝别有用心的人借过节之机的拉拢腐蚀,严防节日腐败现象发生。要强化安全意识,安排好节日期间的机关值班工作,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随时处理应对突发情况。外出旅游要向机关报备,在注意人身安全的同时坚决不去疫情高风险地区游玩,确保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刘焕勋,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都让,党组成员、秘书长范同兴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许欣怡  李 宝)
 
 
 
 
 
 
 
 
 
 
 
上一篇: 全市第22次县区人大工作座谈会在渭滨区召开 下一篇: 市人大开展专题培训 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郝明金来陕开展民建地方组织...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来宝调研民事检察工作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