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千阳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上半年国民经济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9-22 新闻来源:

  近日,千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查组对全县上半年国民经济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进行了专题调查。

  调查组深入千湖林海、南寨苹果苗木繁育基地、陕西吃得开食品有限公司、陕西耐特橡胶实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和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并召开县政府办、发改局、环保新材料工业园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座谈会,专题听取各职能部门上半年经济计划和项目建设完成情况汇报,了解全县上半年国民经济发展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查组认为,县政府及其相关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大“六稳”和“六保”工作力度,在经济整体下行压力增大的形势下,破解发展难题,上半年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落实总体情况良好,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四条建议。一是紧盯主要指标,追赶超越抓落实。围绕地区生产总值和固定资产投资两大主要经济指标,加大经济运行的组织推进力度,解决好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制定应对措施,努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二是紧盯国家政策,创新方式抓争资。抢抓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战略机遇,争取一批投资额度大、带动能力强的项目落户我县。三是紧盯工业集群,招大引强抓优化。以转型开放和结构调整为核心,紧盯新引进的现代果业农机装备及果园配套设施生产线等项目,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年内建成投产。支持引导吃得开方便面、森宝蜂业等食品企业加强产品研发,延伸产业链条。四是紧盯“十四五”规划编制,抢抓机遇抓发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评估我县“十三五”主要指标完成情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工作思路、重点任务,确保按时完成“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纲要编制,为千阳赶超发展、跨越发展、转型发展、协调发展谱写宏伟蓝图。
(刘春芳 赵晓明)
 
 
 
 
 
 
 
 
 
 
 
上一篇: 凤翔县开展人大代表履职先锋巡回宣讲活动 下一篇: 太白县人大常委会对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开展视察调研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