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对市政府副市长王宁岗履职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9-21 新闻来源:

  按照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安排和《关于“一府两院”有关负责人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的实施意见》规定,9月17日至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万奎带领调研组,深入市政府办公室及市级有关部门,对市政府副市长王宁岗履职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通过召开履职测评会,与王宁岗同志分管、代管和联系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个别谈话,查阅相关资料,以及走访服务对象等方式,全面了解了近三年来王宁岗同志遵法守法、依法履职、秉公用权、执行人大决议决定、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工作成效等方面的情况。
 
 
  张万奎指出,开展履职评议是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监督职责的重要内容,宪法法律有规定、各级党委有要求,人大工作有基础;通过履职评议,可以加强对由人大及其常委会选举和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任后监督,进一步增强被监督人员的宪法意识、人大意识和服务意识,目的是加强干部管理、推动工作落实,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政府工作,切实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张万奎要求,履职报告既要讲成绩和经验,也要谈问题和不足,部门负责人要结合实际提出建议,共同把这项工作做细做扎实。“一府一委两院”及其部门负责人要以履职评议为契机,认真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坚决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真正做到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推进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范同兴,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社会建设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屈建斌)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秉寅为市委党校学员授课 下一篇: 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养犬管理立法调研活动

郝明金来陕开展民建地方组织...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来宝调研民事检察工作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