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秉寅为市委党校学员授课
发布时间: 2020-09-18 新闻来源:

  9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秉寅在市委党校2020年秋季主体班次上为党校学员、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开展了题为《深化理论认识  坚定制度自信,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的专题辅导。

  报告中马秉寅从什么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什么要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实践中应该坚持的原则以及如何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等四个方面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行了系统阐述,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浅出地解读,对全市各级组织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应担负的历史使命进行了深刻剖析,对各位学员和市县人大工作者坚定制度自信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
 
 
  马秉寅的辅导报告主题鲜明,政治性强,内容丰富,系统深入,旁征博引,不仅从爱国仁人志士探索救亡图存讲述人民代表大会的发展艰辛历程,还从中西两种社会制度的对比中论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既有放眼全国的宏观分析,又有立足宝鸡的深入思考。各位学员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辅导报告深受启迪,进一步加深了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今后将更加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始终不渝地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根植在思想深处,落实在行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快“四城建设”步伐,奋力谱写宝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李 杰   李 宝)
 
 
 
 
 
 
 
 
 
 
 
上一篇: 在陕全国人大代表来宝开展专题调研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对市政府副市长王宁岗履职情况进行调研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