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陈仓区人大常委会检查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9-18 新闻来源:

  9月16日至17日,陈仓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关良带队,区人大办公室、区人大人事代表选举工委和区政府督查室组成检查组,对区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县功镇、千渭街道、坪头镇,通过组织代表召开座谈会的形式,面对面听取和了解代表对承办单位办理落实今年建议情况的意见建议,并对办理满意度现场进行了测评。17日下午,在区人大机关会议室召开了部分承办单位办理落实代表建议情况工作汇报会,区政府办公室、区住建局、水利局、交通局、农业农村局和民政局等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认真汇报,随后查看了相关建议的办理现场。
  检查组对今年区政府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总体认为,区政府及各承办单位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高度重视,认识明确,落实到位,办理规范,效果较好,区人代会期间代表提出的80件建议基本上做到了件件有回音,通过测评,代表对办理结果满意度较高。但在办理工作过程中仍存在个别单位重视不够,和代表沟通不够充分,没有把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理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不力,重答复,轻落实,有应付的现象仍然突出。检查组要求,区政府和各承办单位要通过这次检查,高度重视意见建议办理工作,认真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抓住今年最后有效的三个月时间,提高政治站位,查缺补漏,再添措施,再下功夫,对已经办结解决了问题的建议要做好回头看;对今年还不具备条件解决的问题,尤其是代表反映较多的城市建设管理、公交线路延伸、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要列入明年的工作安排,创造条件滚动办理;对于目下无条件解决的要制定好规划方案,待条件成熟后解决;对于不符合政策规定的,要耐心地向代表做好解释工作,取得代表的理解和支持。
(谭关林)
 
 
 
 
 
 
 
 
 
 
 
上一篇: 麟游县人大“会诊”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下一篇: 凤翔县开展人大代表履职先锋巡回宣讲活动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