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岐山县人大专题审议全县《传染病防治法》贯彻执行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9-10 新闻来源:

  9月8日,岐山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专题审议了全县《传染病防治法》贯彻执行情况。

  会前,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先后到县卫生监督所、县医院、县疾控中心、蔡家坡第一小学和蔡家坡镇卫生院等地,采取听汇报、查资料、实地视察、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等方式,对全县《传染病防治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了视察调研。会上,与会人员肯定了县政府职能部门所作的各项工作,指出了防控宣传不够扎实、队伍建设亟待加强、保障措施有待完善等问题,并建议县政府及职能部门:一要高度重视,持续加大公共卫生事业投入力度,不断优化县镇村(社区)层级应急预警和处置机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二要统筹协调,建立健全部门协调联动机制,不断夯实镇村基层防控能力建设,努力构建多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传染病联防联控工作格局。三要多措并举,认真落实传染病防治人员待遇保障及激励政策措施,建立健全应急物资储备保障体系,用好用足抗疫特别国债,不断提高全县应对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四要全民动员,持续深化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宣传教育,加强对重点单位的传染病监测和防控工作技术指导,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加大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和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力度,着力提高社会公众的传染病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
(郭 琦   朱 谋)
 
 
 
 
 
 
 
 
 
 
 
上一篇: 陇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县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推进会 下一篇: 眉县人大政协联合视察调研全县猕猴桃产业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情况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