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凤翔县在延安举办县十八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0-09-07 新闻来源:

  8月10日——8月21日,凤翔县人大常委会在革命圣地延安举办县十八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培训班,190余名县人大代表分两期赴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参加为期一周的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培训。

  整个培训既有内涵丰富、论述深刻的专题教学,也有激情澎湃、感人至深的现场教学。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延安大学等有关专家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政府代表法》、新常态下代表如何提高履职能力、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等专题进行了精彩授课。各位代表在延安革命纪念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13年的惊天足迹,在王家坪、杨家岭等革命旧址中观摩了一孔孔简陋的窑洞、一件件朴素的陈设,聆听了现场讲学《延安窑洞里有马列主义》,在宝塔山上唱响了响彻云霄的首首红歌,重温了改变中国历史进程的重大史篇。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学习培训既是一场非常及时的充电蓄能,也是一次凝心聚力的思想洗礼,通过这次培训,感受到延安精神的硬核力量,深刻领悟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内涵,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受到了启发、提升了能力,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履职的全过程;要用延安精神淬炼灵魂,紧紧围绕奋力谱写凤翔追赶超越新篇章总体目标,高质量献计献策,常态化积极作为,在全县追赶超越的伟大征程中时时刻刻走在前、做贡献、当标杆,以代表之重为大局添秤、以人大之力为全县增彩;要用延安精神提高本领,做好服务选民、走访选民的基础功课,收集民情民意,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向选民宣传宣讲政策理论、法律法规等,把党的方针政策和“一府两院”工作情况传递给群众,让群众感受到凤翔变化、享受到发展红利;要用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倍加珍惜人大代表这一崇高荣誉,倍加珍惜组织和人民的信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工作姿态,不断强化纪律意识,树优代表形象,以新气象新作为助力谱写凤翔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赵苗苗)
 
 
 
 
 
 
 
 
 
 
上一篇: 岐山县人大:联合视察调研 迸发监督新活力 下一篇: 眉县人大多措并举 力促监督工作见实效

郝明金来陕开展民建地方组织...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来宝调研民事检察工作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