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岐山县人大:联合视察调研 迸发监督新活力
发布时间: 2020-09-07 新闻来源:

  岐山县人大常委会创新监督方式,把人大依法监督与政协民主监督相结合,8月底,聚焦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会同县政协开展联合视察调研,不断拓宽监督的深度和广度,切实增强监督工作的活力。

  一是合并议题,减轻基层负担。整合人大和政协监督议题,统筹谋划,主动协调,联合开展视察调研,切实减少基层迎检次数,让基层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避免重复调研,真正减轻基层干部负担。同时,在调研前,严明调研纪律,要求调研组成员围绕调研主题,提前学习掌握有关情况,确保调研中能问出实情、问出举措,提高调研工作的精准性。
  二是拓宽范围,深入开展调研。成立由部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组成的联合调研组,丰富调研人员构成,充分吸纳村党支部书记、民营企业负责人等各个层面人大代表和各个界别政协委员,坚持问题导向,多种方式开展视察调研,既深入相关部门听取汇报,也深入田间地头、项目现场征询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多层次查找问题,确保视察调研的全面性。
  三是归纳总结,提升监督实效。现场视察结束后,及时召开汇报座谈会和调研汇总会,调研组成员围绕所看所思所想,综合分析调研情况,抓住问题本质,查出病根要害,提出针对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确保形成的调研报告符合脱贫产业发展实际,做到议题调研显精度、发现问题求深度,切实增强调查研究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彰显人大、政协联合监督实效。
(张振宁 朱 谋)
 
 
 
 
 
 
 
 
 
 
 
上一篇: 麟游人大外出取经学良方 助力全县产业发展 下一篇: 凤翔县在延安举办县十八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培训班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