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会议 >> 正文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8-28 新闻来源:

  8月28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秉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郑晓阳履职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宝鸡市2020年1-7月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宝鸡市2019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20年1-7月份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审查和批准宝鸡市2019年市级财政决算;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宝鸡市2019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市城乡居民医疗费用负担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情况的报告。会议对1个履职报告和7个专项工作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还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事项,新任命同志向宪法宣誓。
 
 
  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坚定发展信心,落实落细“过紧日子”的要求,严把财政支出关口,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确保重点支出,加强对预算绩效情况的审计监督,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真正替人民守好“钱袋子”。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引导,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要优化设施布局,加大资金投入,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良性运行。要积极深化城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工作制度、提高监管水平,切实减轻群众的就医负担。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快建设区域文化中心城市的意见》,引进和推动建设一批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强化品牌建设,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发展壮大各类文化市场主体,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要进一步强化文物保护意识,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未来负责的态度,加大文物保护力度,统筹做好文物保护与文物利用、城乡建设、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关系,推动全市文物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万奎,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刘焕勋,副主任王都让、曹海芹、孙敬虎,秘书长范同兴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市领导刘荣贤,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宣传科)
 
 
 
 
 
 
 
 
 
 
 
上一篇: 宝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人员名单 下一篇: 宝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19年市级财政决算的决议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