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闻“汛”而动 危难时刻彰显人大担当
发布时间: 2020-08-19 新闻来源:

  8月以来,由于多次降雨天气过程,凤县汛情严重,为了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有效防范自然灾害和各类事故发生,凤县各级人大代表迅速响应,以防汛“战时”状态,撑起防汛“安全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闻“汛”而动冲在前
  汛情就是命令。在接到雨情预报后,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把防汛防滑、抢险救灾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任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通过各种宣传媒体第一时间向群众宣传,及时向群众发放防汛安全告知书、防汛避灾撤离告知书,在险情发生前发出警示信号提前撤离群众,对危险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对隐患风险点设置警示标志,全县172个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安全责任人始终坚守岗位,坚持24小时监测预警,全力防范化解重大洪涝灾害风险。汛情发生前,全县提前避让和紧急避险1195户2863人。
抗洪抢险战“洪魔”
  8月16日暴雨致使宝鸡凤县境内嘉陵江、小峪河、安河、旺峪河等主要江河水位暴涨,176处堤防受损。全县公路中断73条次,通行受阻!县电信、移动、联通干线受损,7个镇部分村组通讯信号中断380条次,通讯中断!全县13条主网停电,其中5条全线停电,8条线路后端停电电力受损!截至8月17日,据不完全统计,直接经济损失达4.58亿元。县人大常委会快速响应,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发挥防汛抗洪救灾倡议书,县人大常委会领导深入包联镇村靠前指挥、科学调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辛元平、副主任汤巧玲绕行到凤县最偏远的坪坎镇、四方金矿等地了解受灾情况,指导防汛抢险工作。各级人大代表与党员群众一道,参与抗洪抢险,对危险路段河堤加固,挖地沟,备沙袋,涉警布控,开展洪水防御工作,冒雨挨家挨户敲门、劝导、搬运,转移村民至安全点;强降雨引发山体裂痕,养老院169名老人被紧急转移;第一时间通报全县道路情况,及时发布粮油、蔬菜等日用品供给信息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及时核查灾情,排除险情,值班值守,安抚群众,组织自救……
生产自救保畅通
  水、电、路、通讯事关防汛抢险成败,是群众关心的焦点、热点。凤县各级人大代表立足岗位实际,全力保畅通,加快受损道路、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恢复抢修,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县人大代表李琴带领全村的党员干部拿着铁锨、扫把,清理村道和农户家中院落的淤泥,疏通人饮管道,保障村民正常生活。灾后当天,国道316、双唐红公路等重要路段在第一时间已抢通;灾后28个小时,全县有线电视、宽带网络、专网传输恢复正常。多方协调开通蔬菜外运绿色通道,8月18日国道342平木段修通,8月19日恢复凤县至宝鸡客运汽车、全县恢复正常供气、铁路试车通行成功……喜讯不断传来。
  在灾情面前,凤县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冲在前,奋战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书写人大代表担当。
(李 伟   唐 博)
 
 
 
 
 
 
 
 
 
 
 
上一篇: 金台区人大视察全区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工作 下一篇: 一封来自人大的“感谢信”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