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太白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2020-08-13 新闻来源:

  8月10日至13日,太白县人大常委会成立由部分委员和代表组成的执法检查组,在常委会副主任宋鸿格带领下,对全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以下简称《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实地察看了县文化馆、融媒体中心、咀头镇东大街社区以及王家堎、太白河两个镇综合文化站和个别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公共文化场所,认真听取了县镇人大代表、群众和文化服务工作人员的意见建议,并赴凤翔县参观学习了凤翔县公共文化服务保障的经验和做法。随后,检查组组织县文旅局、教体局、财政局、发改局等职能部门召开座谈会,县文旅局对全县贯彻实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的总体情况进行汇报。
 
 
  执法检查组认为,自法律颁布实施以来,太白县人民政府多措并举,不断加大投入和建设力度,整合提升县镇村文化资源,创新文化产品和服务方式内容,丰富文化服务供给,文化服务体系不断完善,贯彻实施法律成效明显,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
  最后,宋鸿格就贯彻实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保障群众文化权益,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文化生活需求,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加强宣传,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二要整合资源,强化保障,切实提升文化资源使用率;三要加强管理,优化服务,不断满足群众文化需求;四要创新机制,形成合力,走出太白公共文化服务新路子。
(李晓雯  赵雪莉)
 
 
 
 
 
 
 
 
 
 
上一篇: 麟游人大:代表约见国家机关负责人 下一篇: 金台区人大视察全区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工作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