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8-04 新闻来源:

  7月28日至30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由常委会副主任王都让带队,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情况进行了调研。

  三天来,调研组一行先后听取了市文物局,扶风县、眉县县政府工作情况汇报,并召开了由部分文博单位负责同志、文保员、人大代表参加的座谈会。随后,深入市文物交流中心、市考古研究所、北首岭遗址、宝鸡申新纱厂旧址,扶风县马援墓、班固墓、杨珣碑、周原遗址及眉县博物馆现场进行视察,详细了解了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情况、存在问题及有关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宝鸡是炎帝故里,周、秦王朝的肇基之地,境内出土的青铜器数量大、精品多、铭刻内容十分丰富。近年来,相关部门在文物保护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调研组强调,各县区及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从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明的高度做好文物保护工作,正确处理文物保护与开发利用、文物保护与文化传承之间的关系;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做好法律宣传、“五纳入”落实、文物犯罪打击等工作;要积极推动文物+互联网多领域深度融合,加强文物保护规划编制工作,以顶层设计为统领,大力弘扬红色文化,推动文化交流,真正让文物“活”起来。
 
 
(牛小英 马谨安)
 
 
 
 
 
 
 
 
 
 
上一篇: 上门送政策送服务 助力总部企业发展 下一篇: 减轻城乡居民医疗负担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