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全市预算联网监督人员集体充电“练内功”
发布时间: 2020-07-13 新闻来源:

  7月10日,全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培训会召开,市、县(区)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负责同志、预算监督联网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省人大常委会预算监督联网中心副主任杨超刚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辅导。

  本次培训会分上午和下午两个阶段进行。上午通报了全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情况,凤翔县代表全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试点县区介绍了工作经验、演示了系统应用。杨超刚就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及监督系统应用等有关业务作了专题辅导,下午由系统建设方广东铭太公司工程师和市人大预算联网中心工作人员分别讲解了系统操作、维护和功能应用。
 
 
  会议指出,开展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既是一项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更是党中央赋予各级人大一项新的监督职责。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真正把做好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作为深化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改革的一件大事,切实抓紧抓好;县、区人大和项目建设方要强化协作配合,完善好、维护好系统,将其真正打造成为人大加强预算审查监督的“利剑”;要着力加强中心队伍建设,切实加强业务学习,努力提高业务能力,充分发挥系统作用,为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展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服务。
  县、区人大预算监督联网中心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会安排及时,内容丰富,专业性强,将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不断提高运用监督系统、服务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能力,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提供更加有力支撑。
(屈建斌)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员干部集体学习活动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2020年第八期年轻干部培训会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