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检查宝鸡市《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民事执行工作决议》贯彻执行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6-28 新闻来源:

  6月23日、24日两天时间,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宝鸡市贯彻执行省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民事执行工作决议》情况进行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朱峰,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薜莹,省高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韩玉军等人参加检查。  

  执法检查组实地走访了宝鸡中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观摩了工作人员演示网络查控被执行人财产,失信惩戒,询价评估、网络拍卖,视频指挥、决策服务等功能。
 
 
  座谈会上,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罗小锋就宝鸡两级法院贯彻执行《决议》情况做了专题汇报。市委政法委、市检察院、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就执法监督、民事执行检察工作、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履行协助执行职责、加强失信联合惩戒、失信被执行人特定行业及评先评优限制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市人大代表和律师代表就文明执行和规范执行、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执行工作质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座谈中,还交流了限制失信被执行人消费、担任国企高管和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追究规避执行行为的刑事责任、限制被执行人出入境等措施落实情况及下一步举措等。座谈会由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富君主持,宝鸡市政府副市长贺东等领导参加了座谈。
 
 
  朱峰指出,宝鸡市高度重视贯彻执行《决议》,工作做的很超前,措施非常有力,整体工作开展有序有效。成绩突出,很多方面走在全省前列,有四个方面比较突出:一是推进执行规范化建设和强制执行措施力度很大。二是执行联动机制建设不断健全完善,基本形成了执行联动大格局。三是重视推进信用惩戒体系的建设,特别是网络平台作用发挥的比较到位。四是法院系统十分重视队伍建设。
  朱峰强调,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执行难”重要性的认识。“执行难”人民群众高度关切,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要切实破解社会难题,加大力度提高治理能力水平,改善营商环境,采取综合发力,各方协调,积极互动,把这项工作作为长期任务,坚持不懈地抓下去。二要破解难题,在执行联动机制上作出新探索。更加科学规范、有序有效地推动工作的整体落实。公检法部门要针对存在问题在工作实践中进一步进行探索。三要在联合惩戒体系上积极作为。在全面落实《决议》上探索新的路径。宝鸡在这方面积累了很好的一些工作经验,有很艰实的工作基础,希望宝鸡继续探索路径,创造更多的好的经验,能够为全省提供示范。
  执法检查组还先后到眉县和扶风县检查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民事执行工作的决议》贯彻执行情况。  
(刘炳科   宋 普)
 
 
 
 
 
 
 
 
 
 
上一篇: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海芹带队赴眉县、太白县调研人大工作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