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金台区人大视察2019年财政决算及2020年1—5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6-19 新闻来源:

  6月17日至18日,金台区人大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和预算审查监督咨询专家,对全区2019年财政决算和财政审计情况及2020年1—5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调研,选点查看了2019年部分项目资金使用绩效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副主任牟安宁参加了调研座谈。

  调研组先后深入硖石镇、金河镇、蟠龙镇等地,现场查看了金陵河玉池谷、清洁能源替代、永利村水气循环沙培大棚等8个项目,详细了解了财政预算资金拨付使用进度及作用发挥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区审计局《关于2019年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汇报》、财政局《关于2019年财政决算和2020年1—5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税务局《关于2020年1—5月税收计划完成情况的报告》,面对面了解当前全区财税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座谈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2019年区政府及其财税部门面对下行压力加大的宏观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稳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认真贯彻落实结构性减税降费政策,依法加强税收征管,持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切实保障了脱贫攻坚、民生事业、重点项目建设等支出,财政运行总体平稳,较好地完成了年度预算目标任务。区审计局依法开展审计,紧盯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和重点领域,较好地履行了审计监督职能。
  唐恩岐充分肯定了区政府及其财税部门在新形势下克服困难、积极作为所取得的成绩,对做好2020年下半年财税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预算管理。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决兜牢“三保”底线。严格财政资金投向和使用范围,严禁无预算或超预算安排支出,严控预算追加,发挥“财政云”和“预算联网”信息系统作用,强化财政资金跟踪问效,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二是要切实提高财政保障能力。区政府及其组成部门要抢抓政策机遇,积极与省市衔接,密切关注政策形势变化,多渠道争取债券、项目资金。加大精准招商力度,培植涵养税源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强化税收征管,多方挖潜增收,提高区级财政保障能力。三是要突出抓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区审计局要加大对重大政策落实、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政府债务风险的审计力度,将审计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被审计单位要切实抓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及时公开整改结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孙席雨)
 
 
 
 
 
 
 
 
 
 
 
上一篇: 延安市黄龙县人大考察学习我县城镇建设、河堤治理等工作 下一篇: 陈仓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城市建设工作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