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陈仓区人大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2020-06-12 新闻来源:

  6月10日,陈仓区人大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区人大代表,由常委会主任李西强带队对全区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上午重点围绕传染病普法宣传教育、配套规章制度建设、重大传染病防控防治体系和长效机制建设情况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能力等方面情况,先后深入陈仓医院、陈仓区中医医院、区疾控中心、千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慕仪镇卫生院实地查看现场和资料,详细了解掌握区政府卫生行政部门及各相关责任单位在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午在区人大机关会议室召开全体会议,听取了区政府相关部门汇报并进行了座谈讨论。
  检查组认为,近年来,区政府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治工作和卫生与健康事业的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健康中国战略决策部署,积极推动全区健康事业发展。特别是《传染病防治法》颁布实施以后,坚持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分类管理的原则,加大宣传和培训力度,增强全民对《传染病防治法》的认知和了解,提高卫生技术人员的管理水平,狠抓传染病防治工作措施落实,传染病防治体系基本建立,防治能力全面提升,防治工作机制逐渐完善,为保护全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得到了充分考验,效果明显,成绩显著。
  检查组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传染病防治工作是公共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民生,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息息相关,区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总结自去年以来我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所取得的经验和教训,进一步加大传染病防治法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全民传染病防治意识,要要尽快健全完善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机制和传染病防治体系,做好防护物资储备和经常性的传染病防治工作,要全面加强传染病防治队伍建设,保障传染病防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谭关林)
 
 
 
 
 
 
 
 
 
 
上一篇: 金台区人大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 下一篇: 麟游人大:积极推进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落实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