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调研组来宝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6-11 新闻来源:

  6月10日至11日,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恒带领调研组来宝,围绕“深入实施创新发展战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十四五”规划科技专项开展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市长惠进才介绍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秉寅主持会议。

  两天来,调研组先后深入陕汽集团商用车有限公司、宝鸡科达特种纸业有限责任公司、宝鸡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等地,详细了解企业科技创新情况,并与部门负责人、企业负责人、科技专家进行座谈交流。
  惠进才指出,近年来,我市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优化创新环境,持续聚焦创新资源,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推进平台创新、主体创新、区域创新、协同创新、机制创新,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去年,我市全社会研发投入总量、技术合同成交总额均居全省地级市首位,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8.8%,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
  吴恒强调,宝鸡各类市场主体在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的好做法,对国家科技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支撑作用。希望各相关部门进一步提高对科技创新工作的认识,确保国家各项优惠政策落地落实,让各类市场主体享受到政策红利。要把科技创新与市场主体、经营体制改革相结合,形成创新驱动与产业转型升级之间的良性互动。要加大全方位扩大开放力度,鼓励企业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科技成果,推进关键技术攻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科技助力。
 
 
  市委副书记吴铁,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宁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都让,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范同兴参加调研。
(宣传科)
 
 
 
 
 
 
 
 
 
 
上一篇: 陇县指导组召开包联帮扶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刑事审判工作专题调研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