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千阳人大“三看三查”巩固帮扶成效
发布时间: 2020-06-08 新闻来源:

千阳县人大包抓贫困村“四排查四清零”工作取得新成效

  水沟镇新中村是千阳县人大包抓的脱贫攻坚村。近日,县人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按照脱贫攻坚“四排查四清零”百日冲刺行动要求,组织机关干部和驻村工作组、村两委人员采取全面排查、彻底整改、强化监管三项措施,下功夫巩固帮扶成效,受到干部群众一致好评。
  全面排查。把机关干部、驻村工作组、镇村组干部分编成 4 个排查小组,深入农户家中,通过看屋顶、看墙壁、看门窗、查漏雨、查卫生、查安全的“三看三查”方式,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突出建档立卡贫困户、独居老人户、监测户、低保户等重点人群,对全村所有农户“两不愁、三保障”和住房安全、环境卫生等状况进行全面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对发现的问题一一记录登记,为整改发力找准“靶心”。 
  彻底整改。采取各级补一点、集体筹一点的办法,对发现的问题认真研判,分类制定方案,逐户进行整改。目前,已聘请专业施工队维修加固群众住房3户,安装缺损玻璃6 户,修缮住房漏雨、墙面脱落、烟熏污染户40户,硬化院内人行道4户,协助清理整治环境卫生4 户,对全村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整治,使全村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强化监管。常委会领导深入包抓村组督查指导,驻村工作组采取完工一户现场验收一户的办法,坚持每天开展巡回检查评比,对修缮不到位、验收不符合标准的现场督促整改,确保了维修工程质量和帮扶巩固成效落实。
(刘春芳 赵晓明)
 
 
 
 
 
 
 
 
 
 
上一篇: 陈仓区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市人代会精神 下一篇: 太白县人大机关学习传达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