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宝鸡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20-06-01 新闻来源:

  6月1日下午,宝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在市工人文化宫胜利闭幕。会议选举王文忠等7人为宝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大会执行主席徐启方、惠进才、马秉寅、吴铁、刘焕勋、富君、张万奎、王都让、曹海芹、孙敬虎、范同兴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秉寅主持。
  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关于宝鸡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宝鸡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宝鸡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宝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宝鸡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进行了宝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王文忠、王建林、邓方、李志刚、沈宝黎、焦维东、强文为宝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根据《宝鸡市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组织办法》的规定,会议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当选的常务委员会委员一同面朝国徽,向宪法许下庄严承诺。
  马秉寅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求真务实、凝心聚力、鼓劲加油的大会,是对全市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再动员,是对全市上下加快“四城”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宝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再部署。
  马秉寅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发展信心、善于化危为机等指示和要求,按照徐书记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提出的五项要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对标对表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赢“三大攻坚战”、深化改革开放、推动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将市委决策的重点、政府工作的难点、群众关注的热点、改革发展遇到的堵点作为人大监督的着力点,创新监督方式,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寓监督于服务之中,助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民生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最大限度凝聚和激发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画出最大同心圆。要争当“宣传员”、甘当“服务员”、勇当“实践者”,宣传政策、化解矛盾、干事创业,带领和带动广大群众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展现代表履职风采。为加快“四城”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宝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雄壮的国歌中,宝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大会宣传组)
 
 
 
 
 
 
 
 
 
 
 
 
 
上一篇: 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 下一篇: 担当新使命 奋进新时代 ——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亮点扫描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