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6-01 新闻来源:

  6月1日上午,宝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执行主席吴铁、周宇松、王建民、苏少敏、刘志生、何玲、杜长生、张帆、田来锁、宁怀彬、张德科、霍铁桥、刘文革、王军林、李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徐启方、马秉寅、白升安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吴铁主持会议。
  受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秉寅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马秉寅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在中共宝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全年共召开人代会1次、常委会会议8次、主任会议10次,制定地方性法规1部,组织开展视察、调研和执法检查25次,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8项,依法作出决议决定6项,共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02人次,圆满完成了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为推动“四城”建设、加快宝鸡追赶超越贡献了人大力量。
  马秉寅说,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着眼于立良法、促善治,出台《关于争议较大的重要地方立法事项引入第三方评估工作规范》和《关于地方立法中涉及的重大利益调整论证咨询工作规范》,《宝鸡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于2020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立法质量不断提高。制定《关于建立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实施方案,帮助落实扶贫资金58万元,解决实际问题20余个,全年受理群众来信635件,接待来访323人次监督实效明显增强。采取“走出去、小规模、专业化”的形式,开展代表培训学习,全年共推荐提拔、调整县级和选拔任用科级领导干部17名,代表履职能力,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代表在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立法议案,已列入今年立法计划;246件建议已全部办理完毕,代表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到97%,代表作用有效发挥。先后听取审议了市体育局、市林业局、市水利局等3个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的履职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取得了良好效果。
  马秉寅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充分发挥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积极推动依法防控,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踊跃捐赠防控物资,带头促进复工复产,为我市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主动仗做出了积极贡献。
  马秉寅在报告中强调,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扣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安排部署,紧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扣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强化使命担当,依法履职尽责,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新进展。围绕突出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切实增强监督实效,依法决定重大事项,更好发挥代表作用,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以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和埋头苦干的奋斗姿态,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为加快“四城”建设、谱写宝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罗小锋向大会作法院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全市法院工作,提出2020年全市法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安排部署,以服务大局、公正司法、司法为民为主线,以“三化两升一服务”为工作目标,依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宝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四城”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宝鸡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邢志坚向大会作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全市检察工作,提出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坚持党建引领、服务大局、精耕业务、创新品牌,以“忠诚、担当、规范、高效”为要求,更加自觉地把检察职能行使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密结合起来,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推动各项法律监督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谱写宝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更加积极有效的法治保障。
(大会宣传组)
 
 
 
 
 
 
 
 
 
 
 
 
上一篇: 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下一篇: 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召开第三次会议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