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扶贫项目落实落地 助力产业脱贫致富
发布时间: 2020-05-13 新闻来源:

  5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赴凤县三岔河村,调研脱贫攻坚情况。

  市人大机关高度重视帮扶贫困村脱贫攻坚情况,市大常委会马秉寅主任和机关党组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推动生产项目落实,先后协调食用菌生产项目58万,建起了食用菌加工车间,红会食用菌大棚项目28万元,建设食用菌大棚33座,目前己投入使用。在食用菌基地,调研组查看香菇生长情况,详细了解香菇生产过程中,菌棒的制作原料、成本、生长周期、采摘时机、产量、销售情况,预计村集体经济组织食用菌当年收入达30万元。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分别汇报了近期扶贫工作开展和三排查、三清零任务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发挥扶贫项目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展开了深入讨论。调研组指出: 目前,建大棚种香菇项目进展顺利,香菇长势较好,看得见的效益明显,贫困户的积极性调动了起来,农村合作社经营初具规模,要持续巩固农户参与经营的主动性。
 
 
  就做好下一步扶贫工作,调研组强调,要充分发挥好香菇生产的产业带动优势,产业基础建起来后,要跟进抓好管理工作,确保香菇生产的收益能真正惠及农户,让农户的腰包鼓起来。返回前,调研组一行还查看了前期投资建设的村民健身休闲广场。
(曾庆松)
 
 
 
 
 
 
 
 
 
上一篇: 坚持问题导向,推进精准立法 下一篇: 习近平:“我在电视上看到你了”;“湖北代表团一定得来一下”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