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正文
最美“逆行人” 贴心“好代表”
发布时间: 2020-04-21 新闻来源:

——记千阳县人大代表张秀萍

  在千阳县城关镇东城社区有一位群众交口称赞的大姐,她干练、成熟、热情,经常穿梭于城关镇东城社区住宅小区、居民院落、大街小巷,为社区居民热情服务、排忧解难。她,就是连任两届的千阳县人大代表、城关镇东城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秀萍。
  当人大代表多年来,她时刻牢记“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群众的需求先于一切,群众的困难急于一切”的宗旨,认真学习,积极履职,一心一意为社区群众服务,连续多年被县、镇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三八”红旗手,优秀人大代表。
社区居民“贴心人”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她始终将学习、工作、为社区居民服务作为首要职责,自觉学习法律法规,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学习《社区管理》《如何开展社区文化活动》《如何做好社区调解工作》《如何开展社区老年活动》等知识,虚心向其他社区和身边的老同志学习,极大激发了搞好社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在工作中,她顾全大局,从不争名夺利,不计个人得失,经常深入居民楼院、辖区单位,了解居民想法、愿望和要求,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想居民所想,急居民所急,把自己融入到辖区单位和居民之中,带领东城社区工作人员为辖区单位和广大居民开展各项服务,免费为下岗失业人员推荐工作,宣传小额担保贷款政策,解决矛盾纠纷,成立了社区家政服务队,“一对一”帮扶了辖区李银霞等6户困难低保户,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千方百计想尽一切办法帮助他们,给他们带去社区的关心和问候。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任劳任怨,尽职尽责,总是想方设法、竭尽所能予以克服解决。针对城关镇城内村水桥巷因阴雨造成两间房屋存在安全隐患,严重影响周边环境和居民出行问题,她克服重重困难,先后与县住建局、拆迁办等相关部门协调,最后经过努力,安全隐患在最短时间内得到了有效的解决,群众纷纷称赞。遇到邻里矛盾、治安纠纷等问题,她都一一上门认真了解,帮助分析,协助解决,赢得广大居民群众的理解和信任。
群众心中“好代表”
  “人大代表,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在工作中,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尽职尽责,不负群众的信任和重托,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代表作用,为社区群众带好言,办好事!”张秀萍自信的说。她把走访群众,收集社情民意作为日常工作和生活的习惯,几乎走遍城关镇东城社区的所有选民,对于贫困家庭、弱势群体更加关注,一有空就去看看,听听民声,收集民意,积极反映百姓呼声。每年的县、镇人代会上,她积极建言献策,实事求是地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发挥代表桥梁和纽带作用。近年来,在深入走访调研的基础上,相继提出了解决县城西大街车辆乱停、摊位乱摆、加强县城管理的建议;关于在县城主要街道、路口及西新区增设红绿灯的建议;关于解决县城东大街居民冬季供暖的建议;关于整合资金,建设滨河路的建议;关于解决城关镇西社区办公场所的建议等。这些建议与社区居民生活息息相关,都是实实在在的民生问题。建议转办后,得到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经过各方努力,得到有效解决,对促进政府工作,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疫情防控“逆行人”
  今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千河两岸喜庆的气氛。社区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沿阵地,疫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接到镇政府收假通知后,张秀萍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与东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市、县、镇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迅速行动,科学应对。
  “我是人大代表,又是社区工作者,疫情防控义不容辞!”张秀萍果断的说。结合社区实际,制定印发了《城关镇东城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城关镇东城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办法》等文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带领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没有防护服、没有隔离衣,有的只是一只普通的口罩,深入村庄、小区、巷道、居民家中,对重点部位以及集镇街道开展无死角彻底消毒,同时通过广播、微信、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向社区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常识,挨家挨户上门排查,清理摸排登记返乡人员,落实社区管控责任人和体温检测人,对返乡人员下达《居家隔离告知书》,落实监控责任,建立台账,逐小区检查小区出入车辆,加强关口执勤检测,动员辖区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在疫情防控的日日夜夜,她总是尽心尽力、废寝忘食、一丝不苟的社区防控,牢牢筑起了老百姓家门口联防联控的第一道防护网。
  张秀萍巾帼不让须眉,情系社区,一心为民,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形象,群众称她是千阳县城最美逆行人、贴心好代表。
(高永丽)
 
 
 
 
 
 
 
 
 
上一篇: 【助力战“疫” 代表在行动】“最忙代表”邢东征 防疫脱贫勇担当 下一篇: 养蜂致富不忘乡亲 履职为民点亮民心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