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正文
【助力战“疫” 代表在行动】“最忙代表”邢东征 防疫脱贫勇担当
发布时间: 2020-04-16 新闻来源:

  千阳县十七届人大代表、财经工委委员、草碧镇邢家塬村党支部书记邢东征,面对今年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两大任务,坚守初心,勇于担当,夜以继日战斗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最前沿,群众感动地说:“为了全村人的幸福安康,邢支书成了我们村最繁忙的人大代表。”

疫情防控冲在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初二,接到疫情防控命令,邢支书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带领村组干部,逐人逐户排查在外务工人员,及时摸清他们的联系电话和健康状况,送去村党支部、村委会的问候,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掌握在外人员动向。对要求返回村上的在外人员,提前告知他们落实好防护措施,及时报告到达县上的时间,安排专人专车前往检查点接送,确保在外人员返回后第一时间报告情况,第一时间专车检查接送,第一时间落实隔离措施,第一时间做好生活安排。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不但每天对隔离户隔离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而且安排专人专车每天为隔离户采购蔬菜、面粉、食用油等生活用品,按时按点将生活用品送到隔离户家中,确保隔离户生活无忧,做到了全村应隔离人员全隔离、真隔离,有效保障了全村群众的生命安全,群众称他是全村疫情防控的“守护神”。
脱贫攻坚勇担当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邢东征同志坚持抓紧抓实全村脱贫成果巩固。与党员干部、包扶人员、在外务工返乡人员座谈,倾听干部群众意见建议,为全村贫困户制定了个性化的巩固提升计划与项目超市,邀请陕西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县林业站技术人员、柴胡种植能人在村上开展核桃、柴胡管理作务技术培训,增强群众产业发展信心,提高作务技能。坚持“一个标准、一套班子、一本台账”贯穿始终的工作方法,针对脱贫攻坚存在的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挂出作战图,定出任务书,排出时间表,划出路线图,在全村开展“四排查四清零”工作,全面补齐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短板,着力巩固脱贫成果,为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群众称他是全村脱贫攻坚的“总指挥”。
挖掘村史促发展
  毛主席评价黄胄是“新中国自己培养的有为画家!他能画我们的人民。”“黄胄画的驴能踢死人!”这是西北长安画派创始人赵望云先生对爱徒黄胄作品的评价。1943年,黄胄在千阳所作的 20余幅水墨写生,是已知黄胄存世年代最早的一组作品。
  黄胄 18岁时,在千阳中学教国画和音乐课。授课之余,经常到邢家塬村的仰塬地区田间地头进行创作,有时还吃住在农民的窑洞里,与仰塬群众建立了深厚的情谊。邢家塬村既是画家黄胄的写生故居,也是千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八打棍”传人秋志贤的故乡,还是西秦刺绣的艺人聚居地。邢东征同志聘请专家多方论证,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投资建设“邢家塬村仰塬黄胄美术写生基地”,基地建成后既能接待美术学院师生驻地写生,还能容纳贫困群众就业,使贫困人口依托基地分红实现增收。近几年,邢家塬村还先后实施了道路工程建设项目、特色种植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核桃加工电力配套设施建设项目等十多个项目,既改变了全村的生产生活条件,也增加了群众收入,群众称他是增收致富的“领头雁”。
(刘春芳 赵晓明)
 
 
 
 
 
 
 
 
 
 
 
 
上一篇: 【助力战“疫” 代表在行动】恪守尽职抗疫情 复工复产一线忙 下一篇: 最美“逆行人” 贴心“好代表”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