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机关自身建设 >> 正文
树立“七种意识” 担当实干有为 奋力推动新时代人大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4-08 新闻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新任职科级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

  4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新任职科级领导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范同兴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党组成员和新任职干部参加会议。会上宣读了干部任职通知,机关党组成员逐一对新任职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
  范同兴指出,这次选拔任用科级领导干部,是机关党组严格执行有关规定,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做出的重要决定。集体谈话的目的是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站位,立足新岗位,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范同兴强调,新任职干部要树立“七种意识”,守初心、担使命,重廉洁,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的信任与重托。一要树立学习意识。坚持把学习作为终身课题,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宪法》《组织法》等法律法规,钻研新业务,在学习中锤炼党性修养,提升依法履职能力。二要树立政治意识。牢记人大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时刻旗帜鲜明讲政治,保持清醒头脑,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日常言行中,体现在工作成效上。三要树立大局意识。讲大局、顾大局是年轻干部的基本素养。要始终以机关大局为重,处理好局部与全局、个体与整体、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在服务大局、维护大局中找准定位、把准方向。四要树立团结意识。团结最能体现干部的德行修养和品格操守。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精诚团结,通力合作,共同推动机关工作迈上新台阶。五要树立纪律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执行各项纪律规定,一切按规矩办事,一切按程序办事,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树立干部良好形象。六要树立奉献意识。要有强烈的奉献意识和牺牲精神,坚持把干好本职工作作为一种奉献、一种锤炼,围绕中心工作和群众所期所盼,敢于担当负责,勇于直面矛盾,在甘于奉献中书写出彩人生。七要树立表率意识。要时时处处发挥年轻干部的模范作用,正直做人,正派做事,立足岗位大胆干、主动干、创新干,奋力推动新时代人大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新任职科级干部逐一作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将以全新的姿态,崭新的面貌,积极转变角色,提升综合素质,服务全局,廉洁自律,克己奉公,努力在新岗位上干出新业绩,不辜负组织的期望与重托,为新时代人大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教科)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2020年第二期年轻干部培训会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2020年第三期年轻干部培训会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