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凤翔县人大预算联网监督新系统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 2020-03-26 新闻来源:

    近日,陕西省凤翔县人大预算联网监督新系统在全市率先上线运行,标志着该县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进入升级实施阶段。

    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是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地方人大联网监督工作的指导意见》、《陕西省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方案》的要求。也是对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创新、拓展和深化,对于推进“阳光财政”建设,增强预算执行透明度,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规范、有效使用具有重要意义。
    该县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在去年与国库集中支付系统联通运行基础上,对原办公场所进行提升改造。按照市人大统一安排部署,采用统一开发、市县共享的方式,平台依托政府电子政务网,设有监督指南、预算决算审查、预算执行监督、监督重点、国有资产监督、智能审查、监督预警、代表服务、综合查询等10个模块。突出环境保护、民生工程、脱贫攻坚、政府债务、重点项目等12项专题监督,具有审查监督预警、信息服务、政策法规等功能。
    预算联网监督平台以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和人大及其常委会预算审查监督提供便利高效的服务为目标,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实现了省、市、县三级人大预算监督系统的贯通,与县财政、发改、人社、审计、税务等基础数据传输,为加强人大预算审查重点向支出和政策拓展提供了便捷的数据支撑。构建符合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规律和实际需要的监督系统,增强了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彭宏洲  徐增梅  陈小煜)
 
 
 
 
 
 
 
 
 
上一篇: 麟游县人大专题调查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使用情况 下一篇: 太白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