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市十四届人大代表第二期履职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2-08-17 新闻来源:

   为使新一届市人大代表全面熟悉和掌握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本理论、人大工作的基本知识、执行代表职务的基本方法,全面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8月6日至8日,市人大常委会在太白县举办市十四届人大代表第二期履职培训会,来自全市各条战线上的102名市人大代表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省人大常委会人代选工委办主任邵向农、省人大常委会巡视员邬建新和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建申分别作了《代表法》、如何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如何审议计划报告和财政预算报告的专题讲座。会议还增加了政府、法院、检察院政情通报,代表履职经验交流等内容。部分代表围绕如何发挥代表作用这个主题,汇报了自己的履职经验和体会,为帮助和引导新任代表更好地依法履职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通过培训,使代表进一步明确了怎样当好人大代表,如何发挥代表作用,从思想上增强了做好代表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春芳出席会议,并对此次培训工作与代表履职提出殷切的希望和要求:一要充分认识代表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自觉性和责任感;二要增强代表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发挥好人大代表的职能作用;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珍惜难得机会,圆满完成学习培训任务。乔主任强调,这次培训会只是为代表履职奠定了一个基础,更重要的是为了激发大家持之以恒的学习热情。衷心希望各位代表把学习作为立身之本、兴业之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保持勤学善思的习惯,抱着学以致用的目的,提高履职能力,发挥代表作用,为推进我市民主法制建设,建设和谐奋进新宝鸡,实现“六个走在前列”的宏伟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人代选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宋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何瑜省,人代工委主任马太平、副主任孙永乐,以及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代工委主任、副主任也出席了此次培训。

(李 杨)

 

省人大常委会人代选工委办主任邵向农专题讲座

 

省人大常委会巡视员邬建新作专题讲座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建申作专题讲座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春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培训会会场

 

 (图:李 杨)

上一篇: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下一篇: 市人大机关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扬新风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